圖書館借了一本童書---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看到書名  會不會有點擔心原本愛吃蕃茄的小孩因此不吃了

呵呵~~~ 這系列的書是用反向手法讓原本挑食的小孩接受不同的食物喔!

雖然... 小傢伙沒有不愛吃蕃茄  也沒有不愛吃魚

但看完書之後  蘿拉不吃後來卻又愛吃的海洋零食

正好冰箱裡有食材  我心血來潮  開了菜單給小傢伙

其實跟上次的炸魚柳很像拉  但這次配方改了一下


材料: 

1. 台灣漁夫虱目魚柳一包

2. 牧大初生蛋1顆

3. 蒜頭2瓣拍碎

4. 米酒1瓶蓋

5. 醬油1大匙

6. 糖1小匙

7. 低筋麵粉1.5大匙

8. 泡打粉(無鋁)0.5小匙


海洋零食1  

 

 

作法: 

1. 魚柳退冰洗淨切小快或剁碎並將水瀝乾 

2. 魚柳放碗裡並加入 蒜頭+醬油+米酒+糖 醃漬30分中 

3. 材料醃入味後放入 雞蛋+麵粉+泡打粉 後拌勻 

4. 起2大匙油鍋將魚柳入鍋半煎半炸 


海洋零食2  


有沒有很像麥克雞塊的形狀?!

煎到兩面焦黃即可起鍋

海洋零食3  


現在規定要做在餐桌吃飯

海洋零食6  


除了海洋零時之外

還有一大碗的綠王國的"綠雨滴"炒高麗菜

小傢伙也很捧場! (因為跟蘿拉吃的一樣阿~~~)

海洋零食7  


我一直拍她吃東西很不耐煩

一直說 "媽媽你不要在拍照了啦!!" 

海洋零食8  


海洋零食跟麥克雞塊的形狀有點類似  

改不掉愛吃速食習慣的小孩

媽媽可以用這招替換一下

還有還有 綠雨滴就是碗豆啦!  (我是用毛豆代替)

 

上誼文化公司

我絕對絕對不吃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