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快速餐又來了

小傢伙回新竹看到長豆子 順手抓了一根起來揮阿揮~~~

媽媽說 這是朋友自己種的長豆   沒有農藥  很健康  要給我們帶回台中

幾乎餐餐吃麵的我  左思右想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把豆子

想起 後龍阿嬤煮過好幾次的豆子飯 就是這種長豆

這天下班  我翻翻冰箱  決定用現有的材料  煮煮看


準備材料為

1. 台糖繳肉半盒

2. 香菇數朵  泡軟後將水擠乾 剪成絲

3. 長豆子洗淨 切段 

4. 白米1.5杯

5. 水 適量

 

依序操作如下 

1. 來不及退冰繳肉---> 沒關係  直接丟到鍋子炒

   不用加油會自己逼出油喔

長豆飯1.jpg  

 

2.  香菇泡水切絲

  用剪刀可以剪更細

長豆飯2.jpg

 

3. 肉末變色後加入香菇繼續炒到香味出來

長豆飯3.jpg  

 

4. 加入醬油再次拌炒一下

長豆飯5.jpg  

 

5. 長豆洗淨並摘段

  我邊洗邊用手折的  所以長短不一

  可惜不是物品  不然掛上 hand made 的名稱  價格比較高

長豆飯6.jpg  

 

6. 豆子也要下鍋炒一下  才可以跟其他配料的香氣融合在一起 

  這時要記得加點鹽或白胡椒調味

長豆飯7.jpg  

 

7. 將配料鋪在米上  並加入適量的水

   再放到電鍋蒸煮 (外鍋1杯半的水) 即可

長豆飯9.jpg    

 

8. 水放多一點會變成稀飯  少一點只蓋過配料的話會像下圖類似燴飯的感覺

  豆子悶煮過後顏色比較不亮眼  但軟軟的很容易咬喔!

 

長豆飯10.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的長豆飯  跟阿嬤煮的味道不太一樣

但對阿嬤的思念 永遠不會變  藏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