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一碗創意(胡搞!)料理

三絲(五絲)炒麵   三就表示多的意思了

但我事實上用了5種配料   

(無奈...工程師病上身 一定要把數字寫出來才放心)

 

材料: 

1. 有機杏包菇切絲

2. 有機紅蘿蔔一條  (沒時間慢慢切絲用刨刀削一削是我的懶人方法)

3. 義美油豆腐4塊切絲

4. 有機木耳洗淨也是切絲

5. 台糖後腿肉絲半盒

6. 有機高麗菜數片

7. 土雞蛋3顆

調味料:

1. 鹽巴2小匙

2. 醬油一匙

3. 糖半匙

4. 烏醋 (隨個人喜好添加)


作法:

1.滾水煮麵條 (順便燙高麗菜)

2.土雞蛋打散 入鍋煎到澎起後翻面  兩面都熟了即可起鍋備用

3.不洗煎蛋的鍋直接下料 依序炒 肉絲+紅蘿蔔+ 杏包菇+木耳+油豆腐+鹽巴

4.把五絲撥開中間留點空位爆醬油 繼續炒配料後加糖&半碗水

5.將煮熟的麵條放入鍋中伴炒至均勻上色後即可裝盤

(6. 可加烏醋調味)  


我知道~~我知道~~~ 煎蛋其實應該切絲放在頂端會更美觀

懶婦不想洗油油的鉆板  所以作罷 

我說"今天吃炒麵" 馬克超驚訝的說"這麼好 還有炒麵可以吃喔!"

嘿嘿  把煮湯麵的料拿來炒一炒 換個花樣又可獲得好評 那...以後每週都吃一次炒麵吧

三絲炒麵.jpg  

 

同場加映  好吃的黃金泡菜

(是買的.....我不會做啦)

泡菜.jpg  


兩種口味都好吃

一起帶回家!!  (眼睛張大點  可以看到住址喔~~~)

兩種口味jpg.jpg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