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買過拼圖給小傢伙

直到3歲多的某一天

我跟馬克突然想到  為什麼不讓她玩拼圖

訓練手眼能力勒?!

於是到兒童書局  挑了一款適合2-4歲小孩玩的

交通工具的6-10片拼圖

回來教她一下讓她試了幾次

兩天後  我在煮飯的時候她自己居然可以獨立拼完每一種

而且速度頗快  看來我低估了她的能力.......

所以默默的拿出同時買的 迪士尼白雪公主系列拼圖讓她試試

進階級  跳到80

且.......... 公主的晚禮服顏色都很相近  

媽媽我...  怕全部倒出來 自己拼不回去 

所以每次讓她拆個10片練習練習就好


  


哪知阿姨跟姨丈來台中玩的時候

她太急於展示新拼圖  沒拿好全部掉到地上了

三個人一起把拼圖拼好之後

她應該就明白了... 

原來拼圖的終極挑戰是要全部打散再重新完成

at台中一日遊29  


接著購入的 

60片湯瑪士火車拼圖

80片 Hello Kitty 拼圖

及100 片的 迪士尼白雪公主拼圖

在她不斷的練習之下  都已經可以獨力完成

而且拆了又姘 拼了又拆 一個小時內拼個20遍也不厭倦

 

  


 

這時媽媽可以好好的偷懶  攤在沙發上看自己的書  

 

只要適時的回應 "哇... 妳好棒喔!"  "怎麼拼這麼快" "太厲害了吧!"

 

她就可以繼續她的 唱歌+ 哼哈 拼圖遊戲

  


偷偷觀察了一陣子

一開始小傢伙真的有看周圍的圖案再決定下一片要放哪個位置

後來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拿到也不用找位置馬上就放到正確的地方

我猜... 她應該是把位置都背起來了吧.......

所以為了訓練她的觀察力 我們周末還要再去買新的拼圖拉!


拼圖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