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兒老師的新書在八月上架了

全省巡迴講座剛好來到台中

開心的帶著小傢伙  趕緊赴會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0  

 

第二本書"外場教授"

算是老師半本自傳

細說自己的成長過程  求學過程 一點點愛情故事  

再加上怎麼樣帶領著一群科大的學生

闖關得到全國大專盃英語話劇比賽的常勝軍

她用什麼樣的方式  給很多對英文沒興趣的科大生釣竿  

以後在職場上還能夠應付工作上所需的應用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1  

 

老師上課還是很"跳痛"

突然有新奇的想法  就會馬上提出來

雖然是聽講座  還是會很緊張 

怕被點到名 答不出來就糗了....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2  

 

最後的 Q&A 時間

也有許多的補教界老師上前跟老克請益

老克一直說大家都好親切  

其實是因為她自己也很和藹的關係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3  

 

小傢伙則是趁著空檔趕緊上前

拿著老克的兩本著作  請老師幫忙簽名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5  

 

哈....

老師很認真的在想要幫我在書上寫點上什麼

小傢伙則是非常好奇的往前一直想要跟老師講話

 克萊兒新書發表會8    

 

十幾年前  我們不是叫老克"老克"的年代

"親愛的吳老師" 全班是這麼稱呼她的

英文的第一堂課

老師不是上台自我介紹  也不是點名

那時長髮飄逸的她  提著一台CD player及一疊A4白紙

一句話也沒說   每人發了2紙張  

然後才開口  叫我們把聽到的歌詞寫下來

大家滿頭霧水  拉長耳朵  使勁的把自己認為可能是的單字拼出來

雖然是幼幼等級的 little butterfly  兒歌

但居然沒有全部答對的人

 

接下來的第二張紙  畫上格子

2分鐘內  快點去找同班同學簽名

就這樣  上半場安靜  下半場熱鬧

開啟了我們整整3年很不同的英文課

中場的二年級上學期  還因為換了另一個英文老師

上課比較制式  無法引起大家的共鳴  

全班去抗議  仗著是甲班成績比較好的優勢

我們才得以在下學期又請回吳老師來

 

謝謝老師克萊兒

在我們枯燥的電子學及電路學的課程中安排不同的英文教學模式

讓大家可以稍有樂趣

也讓我們在住校煩躁生活中及非得參加的夜輔時得到一些腦力激盪

從此...  開了廣播  自動轉成ICRT  聽到英文歌曲也會拉長耳朵

除了聽旋律之外  更希望可以把歌詞都記下來  

 

我的英文程度沒有好到可以去參加比賽或是得獎牌

但能夠在外國客戶來訪時參予會議並做技術類的簡報

除了感謝爸媽盡力給我 我所想要的任何資源之外

也要非常謝謝老師給予我的聽說激盪

很榮幸...這麼優秀的克萊兒居然是我的老師

也很感謝老師及師丈在工作上有需要時都盡力幫忙

謝謝您... 親愛的吳老師!

期待您的第三本 "私房字典" 出版!


全省各大書局及博客來都可以找到

克萊兒說英文

外場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