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國小的時候

周末跟著媽媽去大市場買菜

麵條攤子總會賣餃子皮及餛飩皮

有時媽媽會買些餃子皮跟絞肉回家

準備好餡料之後讓我跟哥哥包水餃

那天中午我們就在家吃著自己包的餃子  

當然...還有媽媽煮的酸辣湯 

長大後 為求方便及快速

外食機會增多  雖然也常吃水餃

但是以冷凍水餃居多 

雖然... 每次都會邊吃邊想  

裡面包的菜有沒有洗乾淨?!  用的會是恐怖的豬脖子肉嗎?!

但還是沒有念頭想要自己動手...


直到...這天

因為... 下了課去買麵條...看到了水餃皮

老闆說 "冷藏放一天... 冷凍勒~~ 可以放一個月喔!"

感覺彈性很大 不用急著馬上用掉... 於似乎我就買了--- 半包

可... 想包的時候絞肉還沒補貨  

絞肉買回來了  又發現冰箱高麗菜被吃光了

就這樣拖了幾天... 等到菜也買了餡料調好了  才想到

Oh...no!  餃子皮還沒退冰

一心等著要包水餃的小傢伙

在旁邊問了八百次   退冰了嗎?  可以包了嗎?

終於..........................


有一半退冰了

剩另外半疊  她邊包  我邊分離!

包餃子1  


媽媽還沒示範  她就上場!

居然想把餡直接放到盤上的餃子皮阿~~~  

包餃子3  


待我分解動作後  她馬上進入狀況

先拿一張餃子皮放在手掌心 再把餡慢慢的加上去

包餃子2  


周圍要沾點水

包餃子5  


最後把開口捏緊!

包餃子6  


前半段程序對了!

後半段的動作大家別學 >_<

雖然我已經先把餡料炒過  但只有8分熟阿~~~~~~~~  

   


瘦的比較好吃嗎?

我覺得胖的比較好耶 ~.~

   


好了! 好了!!  

水滾囉~~~

包餃子7    


請就坐  吃水餃吧!

加一點點白醬油會更好吃喔 

包餃子8  

 

想讓她多吃點餡的媽媽  故意給她幾顆胖水餃

可是... 餡都掉出來了  只吃到一堆餃子皮阿 

 包餃子9  

  

自己動手做的東西 果然吃比較多

問了小傢伙    她說下次還要包餃子

那... 等我下次同時準備好3樣東西再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