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 好幾年以前囉

我還沒到過台北家裡時

每每我跟馬克在外頭吃飯 點了豆干海帶滷味小菜

他就會邊吃邊跟我說  這些滷得都不是很好

還是媽媽滷的才好吃

聽一次  兩次  三次..... 很多次之後

我終於有機會嚐到馬克口中合格滷肉的味道了!!

真的...真的... 很好吃!  

 

結婚之後回台北家

也總愛跟著媽媽在廚房

手腳俐落的媽媽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變出一桌好菜

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   

但是邊跟媽媽聊天 邊看她做菜 

想到等會兒就有好吃的料理 就讓人很開心


滷肉是我試了2-3次才勉強合馬克的嘴

我這個版本跟媽媽的還是差了一些

但...就算是我的做菜紀錄好了

希望我也可以越來越上手  滷出一鍋好味道唷!

 

材料: 

 

1. 快樂豬帶皮五花肉一包 

2. 牧大初生卵10顆煮熟去殼

3. 自然豬肉腳丁300g

4. 名豐木棉油豆腐一盒

5. 蒜頭數瓣 

6. 嫩薑一根切片

7. 蔥段2根

8. 米酒1.5碗 

9. 醬油3種: 東成白曝蔭油(青豆仁釀造)+西螺丸莊醬油膏+源珍生油

10. 紅冰糖1.5大匙 

11. 油1.5 大匙

12. 水適量 (約4碗)


滷肉囉1   

滷肉囉2  

  

作法:

1. 起油鍋將冰糖炒溶

2. 蔥薑蒜下鍋爆香(可加2條辣椒)

3. 接著放入肉類拌炒至"表面"看起來是熟的

4. 沿鍋邊嗆入米酒並陸續將3種醬油加入

5. 繼續將豬肉炒到表面上色後再加入水

6. 放入水煮蛋(or海帶 or 豆干)後約滷15分鐘

7. 放入油豆腐後繼續滷15分鐘後熄火悶著


炒焦糖

滷肉囉5  


爆香

滷肉3   


炒五花肉+肉腳丁

滷肉囉7  


開始滷囉

約5分鐘翻動一下食材... 味道及顏色才會均勻

滷肉2  


滷透之後乘盤上桌囉~~~

滷肉1  

 

這私房滷肉是台北媽媽傳授的

沒有絕對要放什麼東西去滷

反正只要想吃的  喜歡吃的都可以放喔

不喜歡吃五花肉的  可以改成雞腿肉或是小排肉也很棒

有買到海帶或是豆干也可以通通下鍋滷拉!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