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想要幫小孩斷奶的家長們會不會很矛盾+猶豫

一方面希望孩子可以慢慢的改變飲食模式跟大人一樣吃"食物"就好

另一方面又不忍心拒絕那雙渴求的眼神

因為小傢伙吃飯的速度很慢  食量也不太大

所以通常我跟馬克就會使一招--- 如果你晚餐沒吃完 那晚上就不能喝ㄋㄟㄋㄟ

一開始還挺奏效的  小傢伙會一邊哼哼哼的說 "不要"

後來... 也不知道她是真的吃不下還是就.....放棄了

如果正餐真的沒吃完  睡前要喝ㄋㄟ ㄋㄟ 的話  馬克也不給喝

妙的是 

這天... 她把整碗的麵吃完  之後還吃了水果

我本想她應該很飽了不會再央求要喝ㄋㄟ ㄋㄟ了

誰知.... 她不但說要喝  還搬出一堆道理 

說得我啞口無言  只好乖乖起身泡奶去

 

小傢伙: 媽媽我想喝 ㄋㄟㄋㄟ

我: 妳已經長大了 不用再喝了

小傢伙: 媽媽... 可是我想喝 ㄋㄟㄋㄟ

我: 不用喝拉! 你剛剛有吃麵 還吃了水果

小傢伙: 媽媽!! 可是我想喝 ㄋㄟㄋㄟ

我: 妳已經長大了 吃正常食物就可以 不需要再喝ㄋㄟㄋㄟ 

小傢伙: 媽媽~~我還沒長大耶  你不是說我摸不到客廳的電燈開關   (哼哼聲)

           我還沒長大耶 

我: ................ 


誰想得出拒絕的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