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不算遠的附近有間日式幼兒園

是某日上班途中  突然發現的

一直想帶小傢伙來看看  總算在這週末成行

 

最吸引我的是這裡超大的戶外空間

有草坪  有樹木  

左邊雖是大樓林立  但右邊卻是高級透天別墅

鬧中取靜 

日式幼兒園1.jpg     

 

很特別的是

園長本身在日本任教多年

希望把日本對於幼兒注重身心發展的教育理念在台灣推廣

所以在園內特別闢了一塊開心農場  讓小每個朋友可以自己動手插秧種菜

除了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之外  還能讓他們體會農夫的辛苦  要珍惜食物不可以挑食浪費

日式幼兒園2.jpg    

 

這整排的稻子

應該也是園內小朋友栽種的吧

日式幼兒園6.jpg   

 

稻米都長出來囉!

日式幼兒園7.jpg    

 

還有生態池

裡頭有荷花還是蓮花 

我猜應該還會有蜻蜓或是青蛙吧... 

日式幼兒園10.jpg    

 

還有可愛動物區

養了公雞  母雞  松鼠  鸚鵡  還有最近剛生了兔寶寶的兔子  

日式幼兒園9.jpg    

 

操場有兩個大區域

設有溜滑梯 及翹翹板等訓練體能的遊樂器材

小傢伙當然要來試玩囉~~~

日式幼兒園5.jpg  


這次參觀之後

我跟馬克都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也對"日式"幼兒園強調注重體能及培養對新事物探索的精神感到認同


我想還搞不清楚"上學"是什麼狀況的小傢伙也很喜歡吧!

沿路一直唱著巧虎幼稚園的歌

"我喜歡 幼稚園  看見老師說早安  

 早安! 早安!!

 聽故事  盪鞦韆 一起看書一起玩"


上幼稚園不只是聽故事跟玩玩具而已  

有許多規則要遵守還要學習怎麼過團體生活

哪天想賴床多睡一會或是下大雨不想出門都不能成為缺席的理由

一但開始就必須堅持!!

但有一個比較傷腦筋的問題---下課接小孩時間

我可能要跑步+飆車才能趕在學校收攤前準時接到小傢伙

天天上演 rush hour 戲碼我看我得再好好訓練一下開車技術吧!

 

所以...2歲多去上幼稚園這件事情...

可能還要再好好想一想才能決定了!!

日式幼兒園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