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真幸福

大多家庭在小孩出生前就備有自用車

外出遊玩都有車接送  很是方便

搭乘公共運輸系統  反而是件新奇有趣的事了

雖然我們經常往返台北 新竹 台中  

但帶著小孩  又扛一堆家當  開車當然是最方便的選擇

偶爾帶著小傢伙  搭上高鐵 捷運 公車 

讓她對不同的交通工具有所體驗及認知

這天  我跟馬克牽著小傢伙的手  漫步穿過兒童公園

準備到太原車站搭火車去囉~~~


雖已入秋

但上午11點多的太陽還是讓人不敢領教

我們把車停在姑姑家  大手牽小手  要走去太原火車站哩

搭火車去1.jpg  


穿過公園再走過北屯路

約莫15分鐘可以到太原火車站

小小舊舊的車站  慢車才會停   

搭火車去2.jpg  


馬克牽著小傢伙  一步一步走上台階

看到這背影  我突然想到 要是時光快轉30年

當她的阿爹老了  她不知道會不會陪在旁邊 耐心的陪他上樓

(扯遠了  只能說秋天真是個令人感傷的季節...)  

搭火車去3.jpg  


買了車票  入站囉~~~

搭火車去5.jpg  


等車的時候來了兩班的莒光號

過站不停

咻~~~ 的一聲  從眼前快速通過

沒膽的小傢伙  被聲音嚇到  一直賴在大人身上不肯下來

我抱的時候  她就一直轉頭找他爹  然後認真的對我說  要照顧爸爸耶

我還故意酸馬克 唷~~唷~~~  妳女兒多護著你阿 

等我手痠  換馬克接手  她又急著要拉我靠近  也很認真的告訴馬克  要照顧媽媽喔

是阿是阿  生女兒真是福報來著 


至於我們要搭火車去哪裡勒?

哈哈... 謎底揭曉是去豐原 

2站就會到了拉~~~~~~~~

搭火車去6.jpg  


區間車的生意不錯

幾乎滿載  我們過了潭子才有空位可以3人坐在一起

(叫小傢伙挺胸坐好 要拍照了---> 果然坐得很挺)

搭火車去7.jpg  


知道我們豐原吃啥嗎??

看看那隻白屁股的湯匙  應該不難猜到

搭火車去8.jpg  


一到豐原 中正路上馬克看到三商巧福

居然問我要不要吃 >_<

瞎不瞎阿??  你們說瞎不瞎阿

搭火車到豐原  居然吃這個耶.........

但我不好意思拒絕他迫切想吃三商巧福的心

那就點一碗  解解饞吧 


最近一直瘋狂上演自己吃麵的戲碼又來了

只要給小傢伙一雙筷子 一碗麵  然後說兩句鼓勵+讚美的話

她可以一連吃上半碗的麵  然後得意洋洋的看著我們  

(但剩下來的還是要我半哄半騙才會吃得完 )  

搭火車去9.jpg  


一碗麵 當然填不滿我們3人的胃啦

終於來到廟東  

左瞧右看  姑姑交代要買的蝦仁肉丸勒??

怎麼變成 麵線+肉燥飯的攤阿

馬克一直在旁邊碎唸  倒了吧... 倒了拉...

雖然我很不相信  但就是沒看到哪個長得像 肉丸的食物出現在攤子上

搭火車去10.jpg  

 

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到廟東都會吃關東煮

明明也不是特色小吃  但就是默默的點上一碗這樣...

隔壁的排骨酥麵 依然大排長龍

但之前吃過2次後  就不想跟著遊客浪費時間排隊了 

(咦~~~ 我們不也是遊客嗎?)

搭火車去11.jpg  


小傢伙指定要吃蘆筍 <--- 其實是筊白筍  已經有糾正她了 但還沒改過來

點了感覺煮很透的 蘿蔔  還有必點高麗菜捲

另外是吃了會良心不安的黑輪  但是還是吃了

沾醬是橘紅色的  但有辣喔~~~

搭火車去12.jpg  


關東煮還沒吃完

我們的小姐突然說要上...廁所

馬克趕緊放下筷子  火速抱她前往麥當勞解決人生大事

我本著惜物的原則把剩下的湯喝到精光後才付錢走人


離開廟東前  我不死心的在入口處東張西望

終於被我看到  蝦仁肉圓徵人的布條  上面寫著下午3點聯絡

吼~~~ 原來攤子還有分時段的喔

不然生意好到翻的攤位  哪可能說倒就倒阿  


被這突然的一搞  不想再回去廟東了

反正也不餓  就慢慢的回車站去吧

途中經過寶泉糕餅店  馬克說要買麵包 

讓小傢伙挑了一個磨菇芋頭地瓜  就準備回家囉

搭火車去14_1.jpg  


等車的時候就迫不及待要吃磨菇麵包了

較硬的外皮 包著柔軟的內餡  是芋頭跟地瓜泥喔

白白的糖粉  弄得小傢伙一臉跟小花猫似的

搭火車去15.jpg  


有點累的她  回程還算乖

但不肯走路  一直要我們抱

還好有磨菇麵包當引誘  讓她吃2口  走5步

稍稍減輕我跟馬克手臂的負擔


週末這種短程的火車之旅還蠻有趣的

下次來拜問估狗大神  哪個火車站附近有好玩好吃的

我們下次再搭火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