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有幾位朋友陸續在9月及10月份生小兔子寶寶

跟她們談起生產過程的同時   彷彿又回到生小傢伙當時的情景

經過了2年  記憶有點退去  但感受及感動依舊強烈  

跟A 討論著討論著  自己的眼眶又有點紅了 想趁記憶還鮮明的時候  將過程稍作紀錄

特別要謝謝姑姑及媽媽x2 還有眾多親友的陪伴   在大家的鼓勵及幫忙下  

我們一路帶著小傢伙到現在即將滿2年2個月了

其中有歡笑  也有淚水  我想要不是我當了母親  或許沒有辦法深刻的體會吧!!

流水帳的紀錄很呆版但也很真實 --- 請大家快速瀏覽即可

 

2009年7月4號

08:30   起床發現落紅

    心裡覺得應該小傢伙沒有這麼快要出來報到不以為意 但還是掛晚上的門診檢查一下好了 

 

20:00   楚醫師檢查後說 "你應該半夜就會肚子痛了 大約明天凌晨5點左右會生 "  

             於是開了一張 住院生產單(不太確定正確名稱)給我

             離開醫院  我們又跑去姑姑家報告狀況  孜魚馬上拿著包包說要跟我回家  

             她說萬一我肚子痛要趕去醫院 馬克停車或辦手續的話 她不放心我一個人

22:00   肚子悶悶的  不算痛  但落紅持續

             要孜魚去客房睡   她不肯  硬是要躺在客廳沙發上等...   說這樣才可以馬上準備出發

 

2009年7月5號

02:00    開始微痛  趕緊拿紙筆紀錄收縮時間  從間格15 分鐘開始

03:00    3點多覺得收縮間格密集一些  約6-7 分鐘  雖不是很痛  但也睡不太著

              一直看時間計算著......

04:00    醫生說大約  5點會生  那我趕緊來洗澡洗頭好了

05:00    一樣微痛  澡也洗了 頭也吹乾了  想說那先去醫院好了

05:20    帶著微笑大步走進產房  拿著住院單給護士 說我可能快要生了

             (心想: 電視上都演得太誇張  這種痛比起我月經來的痛還算小case )

05:30    護士內診後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才3指  問 "楚醫師怎麼會開住院單給你?"  

             窩哩勒  我哪知道阿   我又不是醫生

             又說"他通常不會輕易開這種單子的!"  再一次 哇哩勒  我又不是楚醫師  你問我  我要怎麼回答你阿??

             反問護士" 那我現在要怎麼辦?"    答" 看你要留在醫院爬樓梯還是回家等痛一點再來." 

06:00    我們3人+肚子裡的小傢伙  又開車回家繼續等

08:00    天都亮了枯等也不知道要做啥  又到姑姑家瞎混

10:00    趙阿姨剛好來訪  講了  3-5 次她的生產過程   我都倒背如流了

12:00    一直在姑姑家爬樓梯

14:00    吃完午餐  爸 媽 哥 俐君姊 從新竹過來 

             一夥人都聚在姑姑家等著我肚子痛   

15:00    收縮好像比之前厲害一些   我趕緊又跑去洗澡洗頭  (敝人一天不洗頭  渾身不對勁  

             想到月子期間都不能洗髮  要趁現在還可以洗   想到就去洗個頭)

17:00   又快到晚餐時間了  孜魚跟姊姊開賭盤  一個猜晚上會生  一個說 應該是明天要請假再下來台中一趟

20:30   有點痛  沒啥大動靜  爸媽她們決定先回新竹準備明天上班

            姑姑力勸媽媽留下來省得明天還要來一趟  媽媽說  沒關係搞不好明天還不會生

21:00    載著孜魚  又回25樓  洗澡準備睡覺

23:00   看著時鐘計算間隔  肚子一下硬   一下又沒事

             半夢半醒著  一直看時間

 

2009年7月6號

03:00   三點多我又睡不著  起來洗頭  (這是24 小時內第四次洗頭了 >_<)

04:00   孜魚一樣窩在沙發上等著隨時衝去醫院

            我好像又跑去洗了一次頭

05:00   又5點了  還是去醫院報到一下吧

            怕生產時肚子餓沒力氣  途中還在7-11 買個御飯糰備用 

05:30   護士內診完  說"還是3指耶"  摸摸鼻子  開車準備回家  

            車子開到北屯路跟昌平路口  肚子痛的程度好像有增加  臨時決定先到姑姑家休息

06:00   一到姑家疼痛程度迅速加快  已經比得上MC 來的程度了  出血量也變很多

            想說在忍耐一下  免得去醫院又被退貨  姑姑說不行  這種樣子就是要生了

            我們一台車之外  姑姑自己又開了另一台到醫院  

            說我生的時候  要去接媽媽順便回家煮買東西才方便   

06:20   又出現在產房門口  護士應該覺得很煩吧~~~  (不是才剛回去嗎  怎麼又來了?)

06:30   內診  已經開4指了  宣佈"收貨"

             換待產的袍子  先灌腸清空  此時疼痛加劇  從床位走到廁所  都要馬克跟孜魚攙扶

07:00  待產室只用幕廉圍著  鄰床產婦狀況都可以清楚知道

            肚子繫上兼聽器  監控寶寶的狀況

            護士詢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 NO

            給了一顆幫助子宮收縮的藥  (我心裡想  空腹耶... 怎麼可以吃藥!!  這樣很傷胃的)

            不能吃固體食物 只能靠果汁或糖果補充熱量   於是催馬克去便利商店買

07:20   通知爸媽後  姑姑準備離開回家準備東西待生產完給我吃

 

接下來時間我記不清楚了....

07:XX  大約20 分鐘後馬克才回來 説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走超遠的   (因為一次要用掉一張禮卷) 

           買了果汁及一堆軟糖+糖果    我趕緊喝了口果汁  吃一顆軟糖

08:XX   肚子收縮很劇烈  非常的疼痛  且想吐  

            居然把剛剛喝下去的果汁吐出來  來不及起身的結果就是......... 吐在床邊且把頭髮弄髒了

            好怨嘆ㄚ~~~~~~~~~~  我洗了N 次的頭髮居然在此刻就弄髒了  氣!!!

 

08:XX   楚醫師來  關切了一下  問幫助收縮的要吃了沒?   並好奇的說 "你不打無痛分娩喔?!"

             藥我本來不想吃的但被醫生追問了  只好吞下

             孜魚看到我要命的痛著  用哽咽的聲音對我說 " 姊~~~ 你還好嗎?"

            (我心裡想著  真是對不起她阿  讓一個還沒結婚的妹妹看到我生產劇痛的過程  不知道她會不會被嚇到)

    

08:XX  肚子痛到不行  怕把馬克的手捏碎  只好用力握床邊的欄杆

           已經開到6指了  護士叮嚀  不要一直用力  否則產道腫脹  到時生產困難

           很痛但肚子大又不能隨意在床上打滾   沒有紓發的管道只好緊閉雙眼握緊欄杆

           反覆用拉梅茲呼吸法  試圖減緩陣痛  但幫助有限

           此時... 我突然張眼  看到馬克抿著嘴  身體不斷的抖動  一臉想笑很大聲但又不敢笑出聲的臉

           (心想  我生小孩痛得要死    你居然在旁邊笑   太過分了吧!!)

 

08:XX   護士又內診  且同時破水  

            又更換一張產褥墊  (原本準備一包4片根本就不夠用 現場又加買的10片)

            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原本有間隔可以休息的  到此刻幾乎沒有間歇

   

09:xx  護士終於宣布可以開始用力了  且同時移動床位  把我推進產房

           到產房後還得換到產台上 

          (喔.... 真是不人性阿!  建議醫院更新設備再同一張床上生就好了  讓產婦少點折阿~~~)  

           我使出全身的力量想儘快把小傢伙生出來   楚醫師這才進產房

           下了幾道指令  叫我用力啥的  好像沒有幾下  我就聽到小傢伙的哭聲了  

           (馬克事後說起  在醫生進產房前小傢伙的頭就已經探出來了  護士還用手擋了擋  要我先等一下)

 

8分鐘後   馬克拿起剪刀   剪斷了連接我跟小傢伙的臍帶

              護士們熟練的將她擦乾淨之後就抱給我   讓她躺在我身上一下下  

              迅速的幫我們拍了張合照之後    就帶她去嬰兒室了

 

      楚醫師一邊縫合  一邊打趣的問我 "你怎麼知道你可以撐過來?"  (意思是  大家都打無痛分娩  你怎麼不打)

      我心裡有好幾個答案回答好了  但始終沒說出口  當下就只是說了一句 "我不知道阿!"

      縫合之後被推到恢復室 我呆呆的望著天花板  心想 ... 呼~~~   終於結束了  (---->  才怪 好戲才剛上場哩)

     

      其實早在生產前好幾週 我就跟馬克說好   不打無痛分娩了  反正還是會痛  打了也沒意義

      又... 姑姑也"提醒"過千萬不能打   鄧阿姨打了無痛分娩 10幾年來都有腰酸的毛病 

      重點是!!   我娘沒打也憑自己本事把我跟哥哥生下來   我想我應該也做得到吧!!   

     (這就是我心裡頭回答的那幾個答案)   

1小時過後  我被推到房間  媽媽跟姑姑早已等著

 遞上熱騰騰的豬肝湯還有 桔子餅煎蛋 讓我暖胃  補充體力 (好想抱著她們大哭~~~)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全記錄   快速轉動滑鼠滾輪的人  約在30秒內可以滾到現在這行

靈機應變很重要   請大家遇到狀況時自行判斷該如何對應

我只能說  --->  呼~~~  好險第一次被退貨我有回家  不然再醫院爬一天一夜的樓梯   小孩還沒生出來  我腿應該早就廢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圖是出生尚未滿2週的小傢伙 與她爹 馬克  滑稽的對望

對望_20110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