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家樂福倒閉的事情給大家聽

2011730日早上

小傢伙一早連眼睛都還沒張開

就冒出一句" 家樂福倒閉了"   

我清清耳朵 再問了一次  她依舊回答 "家樂福倒閉了"  嚇我一大跳  這麼大的新聞  我怎麼會不知道阿??  

後來才曉得 鄰居小男生要去家樂福 小傢伙也吵著要去 保母只好編了個倒閉的理由 

(是說... 講關門就好了 "倒閉" 也未免太嚴重了吧!) 

而且要是我們得去家樂福買東西  她會不會感到錯亂??  (私以為現在小孩精明得很  還是不要隨便亂騙比較好)


滿2歲的小傢伙個性越來越鮮明  自我意見也越來越多

  • 記憶力還不錯 考他之前發生過的事情也都能一一回答
  • 跟她聊天 可以問出一些端倪  例如保母白天帶她搭公車去愛買 她"不小心"會全盤托出 ---> 所以保母不敢再帶她去家樂福
  • 喜歡唱歌  且喜歡一邊講話一邊唱歌  (但現在不流行歌仔戲)  不知道他去哪學的
  • 很愛打開抽屜拿自己"小時後"的相片狂看  也知道照片裡是自己 --> 更正 是相簿 昨天又拿出來 我講相片他還糾正我"是相簿拉"
  • 會指定要穿哪件衣服--->連小褲子的花色也要挑選  會自己穿衣服但褲子穿得還不夠好
  • 喜歡幫大人拿盥洗需要用的衣物及毛巾 (我們只要在浴室喊"請幫忙拿000" 她會開抽屜 拿好快遞到面前)
  • 玩具玩好會"半自動" 的收拾好
  • 吃到魚骨頭或是葡萄籽 會自己挑出來
  • 會面帶天真的表情(外加無辜的眼神) 詢問 "媽媽買餅乾給我吃  好嗎?" ---> 媽媽不會這麼容易上當 
  • 玩扮家家酒會當老闆煮食物給客人馬克爸爸
  • 有時會對著玩偶或是被子上的兔子說訓 ---> 都是說些大人告誡她的話
  • 喝完奶  不想刷牙  會緊閉雙眼裝睡
  • 拿著被子往頭上披  說這樣是"新娘子" ---> 應該是陪保母看迎娶影片學來的
  • 知道自己家住文心路25樓---> 感謝外公教導
  • 到姑婆家知道怎麼用電話廣播 並喊"太陽曬屁股囉~~ 趕快起床吃飯了"
  • 喜歡吃燙蘆筍或花椰菜  非常愛吃燕窩..粉光蔘...及四物湯
  • 不會的事情會拜託大人教她   ex "姑姑教我好嗎?"  "爸爸教我!"
  • 感冒了會自己吃藥  不會哭鬧抗拒
  • 玩著玩著突然說 "我好喜歡爸爸喔~~~" 爸爸聽了超感動 ---> 但就只說過一次
  • 隨便翻一頁音樂書 可以馬上找到相對應的歌曲 按下後開始哼唱
  • 早上醒了還會大聲的說 "媽媽我要起床上班了!!"



幾乎每週都會來點新把戲  講話也越來越有大人的模樣

有自我意見的同時  也代表著越來越難掌控了  

我想... 再過不久應該就會開始鬥智階段了吧!!  期待!!


母女裝_20110730_框_漆.JPG  


新購的母女裝

可惜大家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