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傢伙半夜熱烘烘的
發燒了~~~~
急急忙忙帶她到急診
38.6度C  體溫是有點高 

醫生說 出生後(除了打疫苗的發燒)
第一次發燒 有60% 的機會是 "玫瑰疹"

將將將將~~~~~
兩週前  同事才告訴我 "每個小孩" 都會得玫瑰疹
叫我們要注意
我心想 應該不會"每個" 小孩都得吧

沒想到  這麼快就發生了

玫瑰疹是一種病毒感染,主要為皰疹病毒第6型及第7型最常見。這是一種良性的疾病,很少有併發症或後遺症,發生的年齡雖然以六個月到一歲半最常見,但是小至兩、三個月,大至兩、三歲的小朋友也都仍有可能會得到玫瑰疹。

    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4天。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也可能有輕微的咳嗽、流鼻涕之類的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檢查起來沒有明顯的特徵,這種病最大的特性就是當出現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時,往往也就是發燒漸退時。
(台北榮總小兒部全球資訊網站查詢到的資料)


今天發燒 有點不舒服




在毯子上搓一搓 揉一揉



恩~~~
舒服多了






爸爸說洗熱水澡可以幫助退燒





洗完澡
真是舒暢阿~~~




第一個母親節就遇上小傢伙生病
預定北上慶祝的活動全部取消

全身燙燙的她 會把頭靠在我的胸前
靜靜的讓我抱著
小小的她來到這世界上
好像只有媽媽是唯一的依靠

此刻  的我感觸特別深
父母經歷多少辛苦才把我們養這麼大
謝謝爸爸媽媽無怨無悔的付出
真的只有當父母之後 才懂得父母的辛苦

祝天下媽媽  母親節快樂~~~


台北榮總小兒部全球資訊網站
http://homepage.vghtpe.gov.tw/~ped/new_page_8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希兒的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